中港派出所工程爭議 新北市府告贏 仲裁遭撤銷

中港派出所工程爭議 新北市府告贏 仲裁遭撤銷

僑力營造18年因新莊區公所招標的「中港派出所、圖書館暨托兒所後續工程」與新北市政府發生爭議,該公司收買建築師後作出不實仲裁,市府提告,台灣高等法院更一審判決,仲裁人在2008年作成的仲裁判斷應予撤銷。

這起案件導因,僑力營造負責人簡培城承攬該工程,卻發生施工不良、變更設計、浮報單價、延遲完工等與發包單位新莊市公所發生爭議,簡培城於是向仲裁協會聲請仲裁。

簡培城請陳猷龍擔任仲裁人,新莊市公所則由建築師詹世鴻代表,檢方指控簡男行賄陳猷龍共50萬元,並透過詹世鴻達成600餘萬元後謝的協議,陳、詹最後作成仲裁要求新莊市公所應賠付僑力7200萬多元。

新北市府提告請求撤銷仲裁決定,更一審認為,仲裁人詹世鴻經刑事判決認定犯收受賄賂而違背職務罪,判處有期徒刑6年確定,堪認該仲裁判斷具有可撤銷事由,因此判決仲裁人詹世鴻等人在2008年作成的仲裁判斷應予撤銷。

 

新聞來源: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01222005675-260402?chd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