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最強村姑陳筱諭參選有「阿共」操盤 綠委賴惠員民事賠錢又被起訴

指最強村姑陳筱諭參選有「阿共」操盤 綠委賴惠員民事賠錢又被起訴

民進黨立委賴惠員在2019台南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投票前一周,在政論節目中直指候選人「最強村姑」陳筱諭的背後是由國共操盤,引發陳筱諭提告違反《選罷法》及民事賠償。如今,除了民事已判賴惠員賠償20萬元確定外,台南地檢署也將以違反《選罷法》向賴惠員提起公訴。

台南市第二立委選區,因立委黃偉哲在2018大選中當選台南市長,因而在2019年3月16日舉辦立委補選,最終由民進黨郭國文勝出,其他候選人包含國民黨謝龍介、無黨籍陳筱諭、楊筱如、吳炳輝、徐國棟共6人。

不過,賴惠員在2019年3月8日播出政論節目《政經看民視》中表示,民進黨先前在台南市第2選區面臨到很大的困境,分解綠營的方程式,就是聯合次要敵人打擊主要的敵人,「大家都知道陳筱諭後面是誰在操盤,這個很清楚」。

主持人彭文正問是誰在操盤?賴惠員則說「當然是阿共」,此時賴惠員拿出寫有「都是國共在操盤」的手板並表示,陳筱諭的資金很明顯、網路聲量嚇死人、支持者都來自全世界、網軍也來自全世界,和當年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的模式很像。

對此,檢方認為,賴惠員在節目上向全台民眾指摘及傳播不實之事,足生損害陳筱諭名譽,並且會影響公眾投票意願,本案經陳筱諭訴由台北地檢署,陳請高檢署令轉台南地檢署偵辦後,南檢認定賴惠員違反《刑法》毀謗罪及《選罷法》意圖使人不當選而傳播不實之事,依據特別法優先原則,以違反《選罷法》向賴惠員提起公訴。

 

新聞來源:https://www.storm.mg/article/355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