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心私密影片遭外流 高嘉瑜:為此被林男脅迫

擔心私密影片遭外流 高嘉瑜:為此被林男脅迫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昨日傳出遭男友林秉樞施暴。高今日在律師李永裕陪同下,於立院召開記者會並表示,林男的手機有自己和前女友的私密影片,林男也曾藉此脅迫,而有些女性可能不知道自己被拍。李永裕說,已向檢方申請搜索查扣電磁資料,今日一早也已將林男拘提到案。

高嘉瑜說,昨天已經去警察局提告傷害罪,林秉樞的手機內確實有一些關於自己的私密影片,林男過去也曾利用這些東西脅迫,不管是他之前的女朋友,或是自己。

高嘉瑜指出,林秉樞昨天甚至還在媒體、網路上帶風向、操作。為此特別請李永裕跟林聯絡,請他把這些私密資料交出,但林秉樞都沒有回應,所以後來又再加重提告妨害自由、妨礙電腦使用等等。

高嘉瑜說,自己後來發現,林秉樞的手機內,可能不只有自己的影片,甚至還有其他女性的影片,而且這些照片、影片非常多,這些女性可能也不知道自己被拍,受害者可能不只是自己,但希望自己是最後一個受害者。

高嘉瑜表示,遇到這種事情時,要勇敢面對、勇敢站出來,希望藉由自己的案例,能讓更多女性知道,會有很多人支持,不用害怕自己一個人去面對或是不敢跟別人講,會有很多人關心你、給你力量。

李永裕說,昨天除了在跟時間賽跑外,相信高嘉瑜自己心裡也是天人交戰。發生在高嘉瑜身上的事情,內容很敏感。一開始高到警局提告傷害,但昨天事件曝光後,有不少受害人跟高嘉瑜聯繫,發現林男不是那麼單純,因此決定去面對此事。

李永裕表示,昨日此案移送板橋分局後,高嘉瑜就再到板橋分局做《刑法》304、315之1條的提告。因為林男的手機有敏感的內容,所以得跟時間賽跑,請檢方加快搜索、查扣動作。

李永裕說,因此昨晚又到新北地檢署做筆錄並具結作證,向法院申請核發搜索票,法院也核准,因此今日一早加害人已被拘提到案。

李永裕表示,因昨日新聞一出後,許多人出面爆料,林男長期住在飯店,這在法律上的評價會認為此人居無定所,法律上會解釋為有逃亡之虞。

李永裕指出,除此之外,林男手上的電磁紀錄恐有湮滅、移往他處,有湮滅證據之虞,因此檢察官引用《刑事訴訟法》第76條123款,簽發拘票,目前林男正在接受偵訊。

★中時新聞網關心您,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3、110。

★中時新聞網關心您,有家暴事件請打113保護專線。

 

新聞來源:https://reurl.cc/DZr1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