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秉樞涉8罪起訴 高嘉瑜委任律師:若否認應續押

林秉樞涉8罪起訴 高嘉瑜委任律師:若否認應續押

(中央社記者蕭博文台北26日電)新北檢偵辦林秉樞涉嫌施暴民進黨立委高嘉瑜等案,昨天依私行拘禁等8罪嫌起訴。高嘉瑜委任律師李永裕今天表示,林秉樞在事件曝光後持續恐嚇,若仍否認犯行,應繼續羈押。

李永裕上午在台北地方法院接受媒體聯訪時,做出上述表示。他說,新北地檢署起訴書已詳述林秉樞即使在案件曝光即去年11月29日後,仍持續恐嚇高嘉瑜,因而構成遭檢方聲押獲准的理由,如今案件偵結起訴,若林秉樞仍否認犯行,應有繼續羈押的必要。

李永裕表示,高嘉瑜目前並沒有提出民事求償的打算,要的是讓林秉樞接受法律制裁,賠償問題都是其次。

針對新北檢新聞資料披露林秉樞指示同案女被告到高嘉瑜臉書(Facebook)發文恐嚇,以及在節目直播中張貼「高嘉瑜妳自己想清楚,想不想爆料」等恐嚇留言,李永裕說,高嘉瑜對這名女子因遭林秉樞掌握私密影片而被脅迫犯案感同身受,將心比心而不予追究。

李永裕表示,當初有提供林秉樞散布其他被害女子猥褻照片的事證給檢察官,但檢察官昨天並未就散布猥褻影像部分起訴,是否為檢察官還在處理中或是遺漏,目前不得而知。

媒體問到,是否擔心林秉樞在法院審理時以有精神疾病為由抗辯。對此,李永裕說,法官是職業法官,判的案件非常多,絕對不會用這種精神上的理由、藉口幫被告脫罪。(編輯:戴光育)1110126

 

新聞來源:https://www.cna.com.tw/news/asoc/202201260104.as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