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秉樞稱高嘉瑜掌鏡親密影片 律師:沒有一個是她所拍

林秉樞稱高嘉瑜掌鏡親密影片 律師:沒有一個是她所拍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2日電)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遭男友林秉樞施暴,對於林秉樞稱親密影片有很多由高嘉瑜掌鏡,高嘉瑜委任律師李永裕今天出面駁斥說:「非常荒謬,所有影片沒有一個是高嘉瑜拍攝的。」

林秉樞涉施暴高嘉瑜案件,經檢察官聲請羈押禁見後,新北地院羈押庭漏夜審理,裁准林秉樞羈押禁見。

高嘉瑜委任律師李永裕今天接受媒體訪問指出,高嘉瑜目前還是在家休息,這件事情影響、打擊重大,親密的人做出這樣的事,換做是任何人,都需要時間休息、平復,所以他今天代替高嘉瑜發表聲明。

李永裕說,高嘉瑜請他駁斥林秉樞的謊言,林秉樞在地檢署移送、走路的短短時間內,可以瞬間捏造這麼多謊話,高嘉瑜不能接受。

李永裕表示,林秉樞稱高嘉瑜有還手,但是,林男身高180公分,高嘉瑜只有157公分,大家都看到高嘉瑜傷勢非常嚴重,稱有還手反擊,完全不是事實。

他說,林秉樞稱高嘉瑜有傳照片,這也非常荒謬,先前提告的犯罪事實就包括,林秉樞使用高嘉瑜手機,未經同意發送電磁紀錄到臉書、Line群組,這部分已經檢具事證提供給新北地檢署,林秉樞也被羈押。

新北檢警調查立委高嘉瑜遭暴力事件,1日凌晨拘提涉嫌人林秉樞後,上午持續詢問被告,據了解,林秉樞坦承對高嘉瑜施暴。警方查扣行動硬碟隨身碟(圖)並勘驗內容。(檢方提供)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傳真 110年12月1日

李永裕表示,林秉樞被查扣備份硬碟,根據媒體報導,查扣是黑色的,但高嘉瑜當時看到是白色。所以,林秉樞已經把證物調包,總之,不是當時高嘉瑜看到的裝置。

李永裕說,高嘉瑜目擊的「備份豆腐頭」裡面至少有4個女生的檔案,但查扣物完全沒有這個檔案,證據不曉得是被湮滅或者移往他處。

他說,相關證物內容還沒查扣,他們已盡可能提供線索給地檢署,希望地檢署可以儘速查扣。

對於林秉樞稱親密影片有很多由高嘉瑜掌鏡,李永裕表示,非常荒謬,「所有影片沒有一個是高嘉瑜拍攝的」。

李永裕指出,林秉樞稱高嘉瑜「贏了、開心」等言詞,讓高嘉瑜毛骨悚然、不寒而慄,感覺是反諷,真實意思是「妳小心、後面有什麼狀況不曉得」,有恐嚇意味;他呼籲林秉樞,有時間編造謊言,不如想想,像高嘉瑜挺身面對一樣、勇敢面對司法。

另外,有網友聲稱握有高嘉瑜影片、圖片,李永裕說,相關內容都截圖,12月1日已提供給檢方,如果檢察官覺得犯罪嫌疑已經達到的話,當然高嘉瑜這邊一定會提告。(編輯:謝佳珍)1101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