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多利亞集團驚爆7億背信案 檢調搜索約談負責人邱明宏等4人

維多利亞集團驚爆7億背信案 檢調搜索約談負責人邱明宏等4人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維多利亞集團董事長兼執行長邱明宏,被控偽造股東股權轉讓同意書,造成集團旗下公司合計7億多元損害;台北地檢署18日指揮調查局台北市調查處,兵分11路搜索邱明宏等人辦公室及住處,並約談邱明宏等4名被告,全案朝刑法背信、侵占及偽造文書等罪偵辦。邱明宏19日凌晨也移送北檢複訊。

被約談的4名被告,分別是邱明宏、邱的子女邱信嘉、邱文思、該集團旗下旭地營造董事長的郭良全;另傳喚時任凱祺建設職員並負責處理維多利亞集團旗下各公司財務相關事宜的謝婉秋、張桂珠、賴怡靜、陳怡婷等4人作證。今晚6點至10點多,郭良全、邱文思及邱信嘉,訊後各被依涉背信等罪,諭令30萬元交保,3人均未受訪。

檢調獲報,2018年3月間,邱明宏被控與擔任集團董事的子女邱信嘉、邱文思、時任集團旗下旭地營造董事長的郭良全等多人,偽造股東股權轉讓同意書,分別造成集團旗下凱祺建設、維多利亞建設、大無限實業、旭地營造、雲品保全等多家公司,合計1.8億多元的股權損害。

檢調調查,邱明宏等人另涉嫌侵占凱祺建設的減資資金5000萬元,另以凱祺建設名下2筆不動產為擔保品,供邱明宏獨資的天辰公司及大亮建築向銀行申貸,導致凱祺建設受有約3.5億元的損害。此外,邱明宏另被控將此2筆不動產,賤賣給天辰公司、大亮建築,造成凱祺建設減損不動產交易價金約1.2億多元。

維多利亞集團董事長兼執行長邱明宏被控背信案,檢調約談邱明宏女兒邱文思(見圖),訊後以30萬元交保。(記者方賓照攝)

 

新聞來源:https://news.ltn.com.tw/news/Taipei/breakingnews/3471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