罵完「警政署的男人」 綠委賴惠員嘴「共資」被起訴

罵完「警政署的男人」 綠委賴惠員嘴「共資」被起訴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民進黨立委賴惠員去年10月疑因搭乘高鐵沒被警員認出身分,認為鐵警訓練不足,在立院揚言凍結相關預算,鐵警局副局長葉爾煙求情,遭賴反擊:「警政署的男人講話都不算數」,燃起基層警對賴不滿;今天傳出賴遭檢方提起公訴的消息,這次又是說錯話惹禍,她在2019年的政論節目上公開指控選舉對手「最強村姑」陳筱瑜,選舉資金來自中共,因此違反選罷法。

賴惠員回應,凍結鐵警預算並不是警員認不出她,而是因為接獲投訴,至於陳筱瑜提告,她尊重司法判決。

2019年7月鐵路警察李承翰列車上執勤時遭刺殺,警界一片惋惜並請求立院增加預算補足人力,但事件落幕1年多,2020年10月賴惠員在立院內政委員會揚言凍結鐵路警察局十分之一的預算,還要專案報告,因為她認為一個星期搭乘4次高鐵,卻常看到鐵警執勤過程中滑手機,雖然警政署各級主管拜託「請委員再給一次機會」,但是賴認為「警政署的男人講話都不算數」。

賴惠員的說法一出,引燃基層警怨恨在臉書粉專「靠北警察」砲轟,並認為鐵警是沒認出她、沒鳴炮立正敬禮跟她問好,才被認為訓練不足。

當時賴陣營對此事冷處理,不過這次賴又因說錯話遭起訴,2019年3月賴惠員在政論節目上攻擊退出民進黨參選的「最強村姑」陳筱瑜,指控陳筱瑜的選舉資金是中共操盤,陳筱瑜陣營提出刑、民事訴訟,在民事方面,法官為賴有侵權行為,判賴應賠償陳筱瑜20萬,並且不得上訴,在刑事方面,檢察官認為賴惠員此舉違反選罷法104條,意圖使候選人不當選,提起公訴。

 

新聞來源:https://news.ltn.com.tw/news/society/breakingnews/3472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