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嘉瑜崩潰痛哭:若我不勇敢面對 其他受害者怎麼敢站出來

高嘉瑜崩潰痛哭:若我不勇敢面對 其他受害者怎麼敢站出來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傳出遭男友林秉樞施暴、幽禁2天,高今(1)日10時30分在律師李永裕的陪同下,於立法院議場前舉行記者會說明,並公開遭打後3天的傷勢照片。高嘉瑜回憶起當時狀況一度痛哭,「事發第一時間,我覺得非常丟臉,因為如果我不能勇敢面對,其他受害者怎麼敢站出來…」

週刊爆料,高嘉瑜11月中旬與男友林秉樞入住新北市板橋馥都飯店,林秉樞發現高嘉瑜跟前男友馬文鈺密集互傳手機訊息,因此對高嘉瑜施暴,導致她頭部、四肢多處挫傷,高嘉瑜還被控制行動2天,且男方握有兩人親密影片。

高嘉瑜說,先跟大家說對不起,讓大家擔心,事發到現在收到很多朋友的關心,沒想到自己會成為社會新聞或事件的主角,「這段期間可以說見識到所謂人性最黑暗、最恐怖的一面,在我成長經驗中都沒遇過類似這樣的人。」

「我知道受害者不是只有我一人,如果我是最後一個受害者,也算是在這件事上有一個貢獻。」高嘉瑜說,過去被林男傷害過的受害女性,可能都因為他的種種暴力脅迫而被迫隱忍、和解,尤其林男長期在政治圈、企業界、學界等都有很多人脈,凸顯他跟多人關係很好,「相信比我更多女性,被脅迫後更加孤立無助」,而高也坦承,身為女性面對另一半的暴力脅迫,真的內心百感交集。

高嘉瑜說,當時事發第一時間「我覺得非常丟臉」,但如果自己不能勇敢面對,其他受害者怎麼敢站出來?「平常我在媒體上…給大家的形象可能正面、陽光,總是喜歡帶給大家歡笑,像是唱歌、搞笑,我希望呈現給大家就是正面陽光的形象,身為公眾人物遇到這種事情,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處裡,甚至我也沒有讓家人知道…」,說著便崩潰痛哭,一度說不出話來。

新聞來源: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211201/213579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