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嘉瑜律師遞交「逼供片、脅迫書」 破案關鍵在記憶卡

高嘉瑜律師遞交「逼供片、脅迫書」 破案關鍵在記憶卡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遭男友林秉樞家暴,高嘉瑜委任律師李永裕今(6)日上午8點,已將「逼供片、脅迫書」,交給承辦檢察官,新北地檢署表示已收到相關證物。李永裕稍早也對外說明有哪些補強證據,也表示至今白色豆腐頭仍未找到,破案關鍵在裡面的記憶卡。 李永裕表示,今日送交地檢署的分為兩部分,第一是「逼供片」,第二是「脅迫書」。李永裕強調,不可以稱「自白書」,必須稱「脅迫書」,因為11月12日這段時間,高嘉瑜被打得奄奄一息時,被迫錄下逼供片又寫下脅迫書。

李永裕指出,逼供片跟脅迫書的內容都已經遞交給新北地檢署,現在已蒐集到林秉樞散布親密照片的證據,但散布對象還在查證、散布被害人狀況不便說明,還在進一步處理。

日前檢方二度搜索時,在林秉樞入住的馥都飯店房內,找到一張高嘉瑜的自白書,上面寫著「高嘉瑜前男友馬文鈺坐領乾薪、詐領助理費、高嘉瑜浪費公帑」,下方有高嘉瑜的親自說明,時間註記為2021年11月。事後高嘉瑜的助理、前男友馬文鈺出面開記者會,指控林秉樞逼迫高嘉瑜簽自白書已非第一次,早在今年6、7月時,林秉樞就已逼她簽一次,第二次就是高嘉瑜被打之後。李永裕說,關於6、7月份這次,還在跟高嘉瑜確認、了解中。

至於檢警積極尋找中的「白色豆腐頭」下落,馬文鈺也「指引方向」表示,他質疑「林秉樞的備份在李柏璋手上」。李永裕說,白色豆腐頭還沒找到,最重要關鍵是找到裡面的記憶卡。

此外,李永裕認為,未來有關單位跟相關部門,能就這案例所衍發出來,法律條文不足的地方來修法,若被害人有親密影片照片掌握在對方手上,而不敢出面指控,希望能增修條文,增訂男女雙方在交往過程如果在同意狀況,拍攝親密影片,將來分手,若對方不同意你保有這些影片,被拍攝人請求拍攝人刪除,若拍攝人拒絕,這部分應該規定要構成犯罪。

 

新聞來源:https://news.tvbs.com.tw/local/1652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