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俊憲:補教師涉誘姦案不必隱去加害人、被害人姓名

林俊憲:補教師涉誘姦案不必隱去加害人、被害人姓名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今天上午,民進黨立委林俊憲在立法院開記者會,同時與衛福部代表探討媒體能否報導多年前誘姦疑案的補教C師與才女作家A女全名?林俊憲表示,經以法律與衛福部探討,衛福部總算認錯說此案不必隱去C師與A女全名。

林俊憲下午在臉書表示,今上午,他與邀請來的李永裕律師在記者會中主張,本案根本還沒進入性侵害犯罪防治法第二條所稱的性侵害犯罪案件,自然無法將女作家放入這個法規檢視,不會適用這個法規裡的「被害人」身分。

林俊憲認為,「被害人」三個字在司法的地位都尚未形成,談何保護?何況,該法更無規定不能提及加害人,所以衛福部的作法相當弔詭,衛福部的行為猶如承認這個性侵案件存在,而把女作家定位在被害人的角色。

他一直以來都只提加害人,衛福部應該好好想想為什麼保護被害人的心意,用來箝制全國的新聞,反倒成了加害人的保護傘,因為他看到C師這名字就火大!

新聞來源:https://news.ltn.com.tw/news/society/breakingnews/2055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