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中影聽證會「過場」 藍:黨產會抹黑

批中影聽證會「過場」 藍:黨產會抹黑

【記者江禹嬋  /台北報導】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16日舉行「中影股份有限公司是否為社團法人中國國民黨之附隨組織」聽證程序,國民黨行管會主委邱大展會前受訪說,中影土地官司三審定讞,黨產會拿來辦聽證「過場」,不顧法院判決,就是要認定不當、就要追徵,聽證會已淪為潑糞大會、抹黑大會。

邱大展說,質疑黨產會找來台灣無形資產鑑價學會可信度堪慮。黨產會則出示台灣無形資產鑑價學會全國性及區級人民團體立案證書、負責人當選證書等佐證,說明找來台灣無形資產鑑價學會,就當時「中影股權交易價格合理性評估報告書」進行複核並無不妥。

中投委任律師李永裕會前受訪時說,中投2006年出售所持有82.56%中影股份給羅玉珍、莊婉君等,是出售中影股全,而非中影所持有三大不動產,已照當時法令及公司規定,委請證券分析師及會計師就中影股權價值評估,並據以辦理股權出售,並無不合,且當年政經時空背景不佳,並以媒體報導強調當時全球房市泡沫化,不動產景氣「走空頭」。

李永裕舉例說,2005年曾就中影鑑價某一不動產標的,過三年到了2008年同一標的做鑑價,價值從20億元降為19億元,整個掉了一億元,須還原當年狀況。他也說,當年民進黨執政,對企業警告,不准買國民黨名下財產,避免踩地雷,當時要出售中影股權,在各方面都面臨很大壓力,當時買方市場、並沒有人要買,中投已爭取合理條件與權益,並沒有賤賣。

新聞來源:https://www.epochtimes.com.tw/n223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