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鴛鴦水鴨」影射男女關係 陳亭妃怒告謝龍介求償200萬

「鴛鴦水鴨」影射男女關係 陳亭妃怒告謝龍介求償200萬

記者張曼蘋/台北報導

國民黨台南市黨部主委謝龍介去年以台語「鴛鴦水鴨」,影射民進黨立委陳亭妃與台南市副議長郭信良有不正常男女關係,陳亭妃事後向台北地院提告,求償台幣200萬元,並要求登四報頭版道歉。台北地院今天首次開庭,由於陳亭妃及委任律師皆未出庭,謝的委任律師李永裕表示拒絕辯論。

2014年間台南市議長選舉爆發民進黨員收賄跑票疑雲,陳亭妃與郭信良被外界質疑關係匪淺,陳亭妃回應,「現在所有人都把我們變成一個對象,讓我無從回答起,也沒辦法回應。」隔年政論節目《54新觀點》主持人陳斐娟專訪時任台南市長賴清德,過程中追問陳和郭是不是「鴛鴦水鴨」、「男女朋友」等語,郭曾表明要提告,事後未告。

沒想到,2017年10月17日謝龍介在接受廣播節目主持人周玉蔻專訪時,竟用台語「鴛鴦水鴨」影射陳亭妃和郭信良。事後陳亭妃提告,表示謝龍介以前選立委時就一直抹黑她,都未直接點名的方式,所以提告有難度,但這次點名得相當清楚,「一定會讓謝龍介負起法律責任。」

對於自己挨告,據了解謝龍介辯稱,他並沒有在影射誰,「鴛鴦水鴨」是出自陳斐娟訪問內容,以及只是順著周玉蔻的話題作評論,沒有抹黑的犯意。

 

新聞來源:https://www.ettoday.net/news/20180119/1096153.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