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俊憲怒告酸民案 檢方偵訊時過半網友當場道歉

林俊憲怒告酸民案 檢方偵訊時過半網友當場道歉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民進黨立委林俊憲,因遭網友爆料在議場內看影片,網民上網罵林是垃圾,要他下台,網友留言讓林俊憲怒控罵人的10幾名網友誹謗、公然侮辱,檢方偵訊時有一半以上網友向林道歉,林也同意撤告,惟未道歉的人,其案子仍在檢察官手上偵辦。

立法院在今年1月審議勞基法修正草案,林俊憲遭網友截圖爆料在議場內看影片,還被質疑是看盜版電影,網友湧入林的臉書留言謾罵要他下台。

林俊憲解釋指出,因為國民黨一直在廢話發言、拖延,當時是廣泛討論時間,正式會議還沒開始才看影片,並澄清自己是看付費紀錄片,他稱「看影片我錯了,但不能做太過分的人身攻擊」,並委請律師控告10多位網友。

近日許多地檢署先後對部分網友做出不起訴處分;林俊憲說,提告是為給網路霸凌的網友警惕,網友對公共事務可以合理評論,但並不等於網路霸凌,也不代表匿名且人數多就可以「以眾暴寡」,辱罵並非言論自由,這是讓人不能容忍的地方。

針對林俊憲提告,台南地檢署一份不起訴處分書指出,王姓男子因對林俊憲在立法院修法之際觀看影片心生不滿,今年1月10日下午在台南一間飲料店用手機上網,在林臉書留言「垃圾,快下台」,被控公然侮辱罪,不過林事後撤回告訴,檢察官也對王男做出不起訴處分(圖/記者林悅翻攝)。

 

新聞來源:https://www.ettoday.net/news/20180608/1186386.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