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廣土地移轉國有追徵77億 裁准停止執行確定

中廣土地移轉國有追徵77億 裁准停止執行確定

2019-12-12 18:31 中時 林偉信

中廣在今年9月遭黨產會認定是國民黨附隨組織,名下不當取得土地等應移轉國有,已移轉他人土地則追徵77.3億元,中廣聲請停止執行,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裁准,案經抗告,最高行政法院駁回、裁定在訴訟確定前停止執行。

最高行政法院指出,中廣資本額只32億多元,但黨產會要追徵的金額高達77億多元,超過其公司實收資本額2倍以上,追徵結果顯將致使中廣無法維持營運的基本規模,甚至使其萎縮或清失,公司有遭消滅之虞。

合議庭表示,黨產會處分命付中廣辦理物權移轉,是在行政訴訟終結前就解除中廣所有權人地位,顯然使中廣處於極不利的地位,且該財產移轉國有後,法定許可用途仍多,如爭訟長期進行,中廣若勝訴可能造成回復障礙,因此裁准停止執行。

新聞來源: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91212004410-260402?chd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