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韓後恐補選都不用? 傳 政院可接管到2022

罷韓後恐補選都不用? 傳 政院可接管到2022

高雄的罷韓結果牽動民進黨的520布局,如果罷免案成功的話,不管是補選,還是韓國瑜提上訴,綠營都有優勢,如果民進黨內規畫由陳其邁擔任高雄市長,那行政院副院長的空缺,外界開始點名,陳時中有望接任。

陳時中人氣竄升,他的下一步是什麼,跟這件事結果有關係。 罷韓團體:「謝謝,謝謝。」 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結果,不只是韓國瑜的事,簽連民進黨520布局,而且這兩天就得做出決定,因為假如真的罷免成功,兩種狀況球都在綠營手上。

進入補選三個月內辦理綠營個派系早就開始佈局,若韓國瑜提出罷免案無效之訴儘管上訴二審,最晚2021/6審結距離2022不到2年必須政院派人,陳其邁、劉世芳、趙天麟在這局當中,都有角色。 律師李永裕:「這訴訟這麼受全國矚目的程度來看,我想法院他不可能說會超過這個期限審理結束,說不定法官每個禮拜都來開庭,都能夠在這個時間之內結束。」

韓國瑜就算上訴要拖到政院派代理人機率很低,之前就傳出陳時中可以擔任行政院副院長,那陳其邁位子不言而喻。 民進黨立委劉世芳:「目前為止我們中央黨部的規定,一定就是走徵召,那最適合的現在就是我們的副院長陳其邁,如果徵召的程序都很成功的話,我們當然希望未來在罷免後的市長補選,民進黨可以推出強棒。」

時間還沒到規畫布局不明朗,不過韓國瑜要走到上訴這一步,機率不高。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韓國瑜)行使他最後的訴訟手段,來拖延他任期的時間,他這樣的一切做為只會讓大家更加厭惡,增加更多人的罷免,是不會有任何成效。」

罷韓都還投票,但綠營得在520搞定派系問題,才能因應可能結果。

新聞來源:https://news.tvbs.com.tw/politics/1322449